內向者小記

身為內向者,一直不是很擅長在「團體中」表達想法。
現在的我暫時只進步到能夠在熟悉的團體中發言,
但要在新團體中主動出擊,還是難上加難。

內向者的定義是什麼呢?
其實跟害羞不同,
內向不只是寡言,而是必須「向內」找能量充電。
許多年前,看到「內向者求生術」這本書,
解釋內向者是因為主要被既長又慢的「乙醯膽鹼」
神經傳導路徑所支配。
乙醯膽鹼引發閥門關閉(副交感神經)系統,
控制某些身體機能,進而對性格內向者的行為產生影響。

知道了這個事實之後,
我便開始學習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與外界共處。
有些時候覺得調整得不錯,
有些時候也難免會失去平衡。
但我並不氣餒,
因為任何學習,都是一輩子的功課!

前天下了大雨,
厚重的烏雲,
讓仰賴藍天陽光維生的我,(是植物嗎…)
有些失望。
但是與其選擇提不起勁,
我選擇畫上最喜歡的一款眼線,
神采奕奕地出門去。

那天,雖然成功提起精神,
但終究沒能達成自我任務的期許,
所以我把這段故事記錄在這裡,
誠實地將感受提起來,
再輕輕擺下。

內向者通常很擅長分析與自省,
加上信念,我們必能慢慢前行。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如果恰巧也是內向者,
請別輕易在喧鬧的外向社會中氣餒,
從照顧自己開始,
不斷調整狀態,
我們會以最合適的速度,
在這世上散發獨特能量。

週六夜,
不妨順順忙了一週的心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