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昨天跟好友說:「我是裹著乖包裝的小反骨。」
對於主流所定義的成功、勝利、女性印象,我經常質問許多「為什麼」。不停的反問漸漸導引我長出己見、做出不同的選擇,而每次的選擇,又會帶我體驗從未想過的衝擊,每回都像織起縝密的網,冷不防被尖銳給扎破,但在修補過程中,也發展出新的風格,使我更釐清同樣的價值信念,要以什麼方式來做,才是最適合也最自在。
我是如此長大的。
這樣長大的我,也就與金錢至上、追求地位爬升、男尊女卑等觀念格格不入。然而只看我的標籤,或許會將我歸類在傳統的人生勝利組上,不喜歡向不對盤之人解釋想法的我,也就成了看似安靜乖巧、擁有學歷、使人自然聯想到既定成功道路的女生。可這都是表層,內在的我想法很多、情感也很多。對於權力結構在社會、在家庭造成的各項壓力、扭曲、成見和操控,我深有感觸,且並不輕易妥協。
但我一直相信,強悍的碰撞並非最佳解方,真正能安定身心與人我的,是抬頭挺胸的堅定,輔以一個微笑之間的澹然,所以面對無法理解卻又殷切要求的那些,我一直朝這方向努力著。
我是有夢想有思維的女生。無論婚前婚後,成為能夠分享快樂、啟發善意的專家,都是我長遠努力的目標,不因我是女性,而有任何的動搖。
這宣言式的文章記錄了我27歲遇到的小插曲,往後我將更堅定地沉潛學習,相信有天回頭看,我會感謝一切使我形成有故事的人。:)
發表迴響

